汇聚三千余件文创优品,首届中国公园文创大会在穗开幕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徐振天 孙绮曼 穗林园宣 发表时间:2021-12-03 22:21
羊城晚报  作者:徐振天 孙绮曼 穗林园宣  2021-12-03
公园景区和文创产品可以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琳琅满目、精美绝伦的文创产品展对此给出了答案。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孙绮曼 通讯员 穗林园宣

公园景区和文创产品可以碰撞出怎样的火花?12月3日,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的50余家知名公园景区的文创产品,汇聚于在羊城开幕的首届中国公园文创大会,琳琅满目、精美绝伦的文创产品展对此给出了答案。

大会以“文创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来自全国的50余家知名公园景区和100多家院校、设计机构的代表参与活动。大会聚焦“公园+文创”,举办了文创展览、设计大赛、交流对话、文创市集等多项精彩活动。

3日晚,在大会主会场白云山云台花园,记者看到,公园布展了代表北京、广州、上海、成都、杭州、西安等城市的19个文创产品展区,500余种类别、3000余件有颜值有内涵的特色公园景区文创精品悉数亮相,越秀公园五羊雕塑、圆明园十二兽首纪念币、黄鹤楼紫光檀文房五件套、西湖湖畔居心印茶具、苏州拙政园纯手工核雕手串、豫园文创邮票、成都大熊猫文创……游走云山,观众可尽览全国公园的精美文创产品。

来自全国公园代表的文创产品集中展览

展览现场的文创产品中,除了涵盖文具、纪念品、家居用品、服饰、非遗文化等类别,还涌现出诸多食品类的文创产品。在“文创雪糕屋”,雕刻着精美黄鹤楼、永庆坊、白云山、越秀山图案的冰激凌兼具美感和口感,可以让人们撕开包装即可领略“舌尖上的文创”。

冰激凌文创产品诠释“舌尖上的文创”

作为首届中国公园文创大会的“东道主”,广州派出了由白云山、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动物园、文化公园、广州塔、永庆坊等公园景区精选出的数十项文创产品,独具羊城和岭南特色的五羊雕塑、粤绣丝巾、醒狮图案礼盒在展览中缤纷亮相,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公园参展人员的目光。

独具岭南特色的文创产品在展览中亮相

记者了解到,白云山云台花园的公园文创展览活动将持续到12月12日,除了现场游览,市民游客还可以通过“听见花开”微信小程序线上看展,欣赏领略我国公园景区创作的精美文创产品。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