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国际疫苗创新中心落成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 发表时间:2021-12-05 09:37
金羊网  作者:张华  2021-12-05
12月4日,大湾区国际疫苗创新中心在深圳市坪山区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区正式落成。该中心是全国首个国际化的疫苗创新中心。

带动中国疫苗行业全链路创新升级,架设中国与全球开展疫苗创新合作桥梁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华摄影报道:12月4日,大湾区国际疫苗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在深圳市坪山区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区正式落成(见图)。据悉,该中心是全国首个国际化的疫苗创新中心。

在创新中心落成仪式结束后,第二届大湾区(深圳)疫苗峰会也同时拉开帷幕,约1000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共同探讨如何在全球层面加强合作、创新研发出新疫苗,应对更多疾病,进一步提升疾病预防和控制水平。

在创新中心落成仪式上,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发来视频致辞,他指出,“公共卫生合作尤其是疫苗合作是法中关系发展的优先重点之一,”“国际疫苗创新中心的落成将推动大湾区相关产业各利益攸关方加强对话,协同增效,从而为法中公共卫生领域合作贡献力量。”

据了解,疫苗创新中心的创立始于2019年11月,中法有关方面《疫苗创新战略合作备忘录》在人民大会堂签订,两国提出要促进创新疫苗研发的国际合作,助力深圳建成国内首个世界级的疫苗创新中心。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李斌指出,作为中国首个国际疫苗创新中心,创新中心承载着带动中国疫苗行业全链路创新升级,以及架设中国与全球开展疫苗创新合作桥梁的双重意义。

产业的紧密连接与协作,为数字化健康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在创新中心看到5G智慧化接种门诊与无人疫苗接种系统的展示,其由13家创新生态联盟合作伙伴联合打造,综合了从疫苗进入接种门诊前的研发生产、冷链物流、电子标签全程追溯到疫苗进入接种门诊后的接种云端登记、智能预检、无人接种一体化、远程医疗等功能,大大提升了疫苗接种效率。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