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州文化企业30强榜单出炉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李佳莉 发表时间:2021-12-06 07:49
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李佳莉  2021-12-06
论坛上揭晓了“2021年广州文化企业30强”榜单、“2021年广州最具成长性文化企业20佳”名单。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黎存根、通讯员李佳莉报道:12月5日,“广州文交会”系列活动之一“2021广州文化企业30强发布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论坛上揭晓了“2021年广州文化企业30强”榜单、“2021年广州最具成长性文化企业20佳”名单。

此次以“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学术会议,邀请来自国际文化组织、政府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文创企业和新闻媒体等专家学者、社会名流、行业领军人物,共同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文化产业创新、协同、融合、开放发展等主题进行研讨。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在致辞中提到,2020年广州全市文化产业营业收入达到4135.28亿元,文化产业支柱性地位进一步提升,与城市发展各方面互动融合程度不断深化,动漫游戏、数字音乐、网络直播等若干领域已经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有力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此次论坛上公布了“2021年广州文化企业30强”榜单,并向广州网易计算机有限公司、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上榜企业授牌。同时,广州因赛品牌营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乐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天闻角川动漫有限公司等20个企业入选“2021年广州最具成长性文化企业20佳”。

据了解,今年评选中,企业申报的积极性很高,绝大部分是营业收入上亿元的企业。参评企业总的营业收入合计约1300亿元,占全市文化产业总营业收入近三分之一。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