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21年第一次!巴萨倒在了小组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1-12-09 10:02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1-12-09
综观巴萨本赛季的整体表现,确实配不上出线。上一次他们小组未出线,刚好是梅西开启巴萨生涯的前一年,这一次则是在梅西离队的第...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欧冠小组赛今晨结束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倒在了小组赛,缺少了梅西的巴萨21年来首次未能在小组赛出线。

欧冠16强已产生15支球队,获得小组第一的分别是曼城、利物浦、阿贾克斯、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曼联、里尔、尤文图斯;获得小组第二的分别是巴黎圣日耳曼、马德里竞技、葡萄牙体育、国际米兰、本菲卡、萨尔茨堡以及上届冠军切尔西。以小组第三身份转战欧联杯的分别是莱比锡、波尔图、多特蒙德、谢里夫、巴塞罗那、“欧联杯之王”塞维利亚、圣彼得堡泽尼特。只有亚特兰大主场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因为暴雪被推迟到明天,两支球队都有机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萨内为拜仁破门瞬间 图/视觉中国

巴萨此前17个赛季全部打进欧冠16强,本赛季却只能转战欧联杯赛场。

巴萨上次参加欧联杯远在2003-2004赛季,因为在2002-2003赛季仅排名西甲第六,巴萨在2003-2004赛季欧联杯1/8决赛以总比分0比1被凯尔特人淘汰出局,现在的中场主力加维在巴萨被凯尔特人淘汰4个多月之后才出生。而巴萨上次参加欧冠却未能小组出线远在21年前,在2000-2001赛季仅列欧冠小组第三,无缘进入16强。

巴萨今晨的出线条件很苛刻,赛前积7分排名E组第二,本菲卡积5分排名第三,拜仁慕尼黑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基辅迪纳摩提前锁定小组第四。

本菲卡今晨主场战胜基辅迪纳摩的可能性很大,巴萨客场战平拜仁的意义不大,如果巴萨与本菲卡同积8分,就是本菲卡凭借与巴萨直接交锋胜负关系的优势获得小组第二。因此,巴萨要想出线,只能客场战胜拜仁,这对现在的巴萨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穆勒向来不会对劲敌客气 图/视觉中国

本菲卡果然以2比0轻松击败基辅迪纳摩,老冤家拜仁不会给巴萨放水,主帅纳格尔斯曼派出大部分主力。凭借穆勒、萨内、穆夏拉的进球,拜仁以3比0大胜巴萨,红蓝军团只能时隔17个赛季再战欧联杯赛场。

综观巴萨本赛季的整体表现,确实配不上出线。巴萨三场输球都是0比3惨败,主客场对拜仁都以这样的比分输球,还曾在客场以0比3不敌本菲卡。巴萨还有一场没进球,是在主场以0比0战平本菲卡。6场欧冠小组赛,巴萨只攻入两球,主客场以1比0的相同比分击败“鱼腩部队”基辅迪纳摩。与打进22球的拜仁相比,巴萨的攻击力太差了。

昔日超级巨星范巴斯滕坦言:“巴萨换帅没有改变太多,他们把科曼炒了,换成哈维执教,但一切都没有改变。由于近年来财务管理不善,俱乐部陷入困境,如果巴萨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主帅是谁根本不重要。”

最近4场比赛,巴萨除了在西甲客场3比1击败比利亚雷亚尔超水平发挥之外,另外三场都无法取得进球。客场挑战拜仁之前,哈维为巴萨制定了10条作战计划,虽然计划很精细,但在巨大的实力差距面前,这些计划成了空谈。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