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岭南”推出特别策划!“老广贺春”在线全球大联拜铿锵响锣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爱群、雷鸣、范晓璇、梁正杰 发表时间:2021-02-04 10:57
金羊网  作者:孙爱群、雷鸣、范晓璇、梁正杰  2021-02-04
总浏览量2678万+ “老广贺春”在线全球大联拜铿锵响锣。

"云上岭南"文化博览会上线引发海内外热烈传播效应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爱群、雷鸣、范晓璇、梁正杰报道:南狮小公仔喜气洋洋,朵朵红梅连枝俏争春,充满浓郁中国风的红灯笼、倒福帖、中国结,高高悬挂,格外醒目。网页上这些中华文化元素与英文报道交融互彰、熠熠生辉。这是羊城晚报全新推出的“云上岭南”文化博览会(ysln.ycwb.com)国际传播融平台主页面(屏面,见图)。该平台于1月20日推出春节文化传播特别策划大行动“老广贺春——在线全球大联拜”,全英文栏目 Happy Spring Festival from the Cantonese 同步上线。截至4日凌晨,“云上岭南”国际传播融平台共发布“老广贺春——在线全球大联拜”融媒报道138条,各平台海内外总阅读量150万+;英文栏目 Happy Spring Festival from the Cantonese 发布稿件28篇,境外访问量35万+。羊城晚报客户端“老广贺春”专题PV36万+。

羊城晚报是驰名海内外的岭南文化名片,肩负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使命。凭借深厚的办报文化底蕴、独特的媒体融合理念、鲜明的岭南文化特色、转型发展的创新优势与实践经验,在全国传媒业界首创常态性线下文创活动和线上国际传播大平台——“云上岭南”文化博览会,并于2020年11月30日揭幕启动,“云上岭南”文化博览会网站、频道相继上线运作。据统计,上线两个月以来,羊城晚报客户端“云上岭南”频道已播发上千条融媒报道,总浏览量2678万+;“云上岭南”文化博览会网站运作一个月以来,播发融媒报道600余条,总浏览量700万+,其中境外浏览量108万+。

“云上岭南”文化博览会上线后引发海内外热烈传播效应,传播数据亮眼,境外落地捷报频传。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云上岭南”文化博览会联合广东省21个地市和主要区县、全球百家外媒,推出春节文化传播策划大行动“老广贺春——在线全球大联拜”,同步开设开放式专栏《老广贺春Happy Spring Festival from the Cantonese》,擂响在线贺春全球大联拜锣鼓。据悉,全球贺春大联播、大联拜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推出主题系列策划融媒报道,精心策划春节文化短视频精品,选播广东主流媒体和各地市县区春节文化融媒报道、贺春短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向全球展示岭南春节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全球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感受岭南新春的欢乐祥和,让中华春节文化走向世界。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