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按计划逐步恢复非机动车道 增设机非隔离护栏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1-03-02 08:50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1-03-02
广州于3月1日起,开展为期300天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

3月1日起,开展为期300天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付怡报道:1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广州于3月1日起,开展为期300天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

综合治理:确保交通秩序短期内大改观大提升

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晓东介绍,专项行动期间,广州公安将联合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文明办、各区政府等多部门,通过“网格整治、条块结合、源头治理、宣传教育”等举措,确保广州市道路交通秩序在短期内实现大改观、大提升。

广州市道路交通的方方面面,此次专项行动都将涉及。王晓东介绍,在交通问题综合治理方面,广州将建立外卖行业联合管理机制,对外卖行业人员车辆实行“五个一律”管理,对企业定期考核,根据考核成绩采取约谈、曝光、整治的措施。同时,广州将加快推动全市快递电动三轮车规范化管理,督促企业完成车辆备案、驾驶员考证工作,强化准入退出机制。广州还将落实《广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办法》,并引导企业在城郊结合部、偏远地铁站和公交站等区域适量投放车辆。

此外,王晓东介绍,广州将进一步补缺市内交通设施短板。首先是推进完成8条国道交通设施隐患点位整治,同时组织推进高速公路分车道限速,对市管高速公路100%推行分车道限速标志牌,推动省管高速公路推行符合标准的分车道限速标志牌。

同时,广州将推进慢行系统建设。在保证人行道宽度和车行道最小宽度的前提下,通过对车道瘦身、压缩部分绿化带或人行道等形式及结合标线翻新工作,按计划逐步恢复全市非机动车道,并增设机非隔离护栏。

公共交通:推进地铁18号线及22号线按期开通

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邹小江在会上介绍,“今年广州将力争开工建设阅江路隧道、鱼珠隧道、会展西路隧道、化龙隧道、沉香大桥、如意大桥等16个项目,加快推进如意坊隧道、火炉山隧道、车陂路隧道、车陂路北延线、快捷路二期、东晓南至南站快速干线、南大干线、广佛出口放射线二期、广佛大桥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建成广汕路龙洞立交、同泰路尖彭路至白云大道立交、石门堂隧道扩建等7个项目。”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今年将继续统筹市、区两级部门完成100个以上道路黑点微改造治理。此外,邹小江还介绍,今年广州将重点推进地铁18号线首通段(万顷沙至冼村)、22号线首通段(番禺广场至陈头岗)按期开通,地铁运营总里程突破600公里。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