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明选获委任港科大(广州)创校校长 此前担任港科大首席副校长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1-04-20 09:01
金羊网  作者:孙唯  2021-04-20
倪明选获上述有关港科大(广州)的委任后,将辞去港科大首席副校长一职,并于今年6月1日生效。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孙唯报道:4月19日,香港科技大学(以下简称“港科大”)宣布,港科大校董会及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以下简称“港科大(广州)”)理事会一致通过,委任倪明选教授(见图)出任港科大(广州)的创校校长,并将在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港科大(广州)后生效。

倪明选1980年于美国的普渡大学取得电机及计算器工程博士学位,1995年至1996年,他担任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微电子系统结构项目的主任。2002年,他加入港科大,担任计算机科学及工程系系主任,2010年至2014年,他晋升为霍英东研究院院长和校长特别助理。2015至2019年,他获委任为澳门大学学术副校长,并于2019年回归港科大,出任首席副校长。

倪明选是一位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领域方面饶有成就的学者,其研究领域广博,于国际学术界获广泛认可,并获奖无数,当中包括于2009年获中国计算机学会颁授海外杰出贡献奖,2011年获国务院颁授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6至2011年,倪明选亦获国家科技部委任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的首席科学家。

据悉,倪明选获上述有关港科大(广州)的委任后,将辞去港科大首席副校长一职,并于今年6月1日生效。

港科大表示,过去两年,在急速变化的环境和需求下,倪明选透过前瞻性的教学法和创新技术,积极引领大学多项学术计划和新发展。在其领导下,港科大(广州)的发展计划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不论在学术和研究发展方面、校园规划和设计、或教职员招聘,以及港科大(广州)先导计划的招生工作等,均取得重大进展,朝着2022年9月开校的目标迈进。

据悉,港科大(广州)将于明年秋季正式开学,首阶段将培养4000名研究生。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