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利物浦连续翻盘穷追曼城,争冠悬念留到最后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5-18 12:36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2-05-1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英超第37轮的压轴大战5月18日收兵,利物浦做客以2比1逆转南安普敦,以1分之差穷追积90分的领头羊曼城,将争冠悬念留到最后一轮。利物浦近三场英超赛事都是先失球,却能保持不败,而且近两战都上演大逆转,延续着四线争冠的希望,表现出惊人的顽强。

马蒂普庆祝绝杀

本赛季,利物浦征战各项赛事已经超过60场,是欧洲足坛参赛最多的球队之一。连续征战产生的球员生理和心理的疲劳,让这支“板凳深度”超强的球队也吃不消了。近来,该队的台柱萨拉赫、范戴克和法比尼奥都先后出现伤病,这本身就是个危险信号。

面对这个新情况,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做了两手准备:一是建议俱乐部尽快召回曾在队中效力、深得队员信赖的德国理疗师罗贝克,以加强球队的医疗保障工作;二是继续换轮,让己队的主力球员获得轮休的机会,本轮利物浦就轮换9人之多,继续首发的仅科纳特和阿利松两人。

然而,此役的这支“利物浦二队”仍然表现出强劲的实力,虽然第13分钟就被南安普敦的雷蒙德射出的“世界波”攻破球门,但利物浦的日本外援南野拓实在第27分钟小角度劲射将比分扳平,马蒂普则在第67分钟头球破门,最终完成大逆转。此役,利物浦前锋菲尔米诺踢了82分钟,虽然未进球,但贡献了全队最多的5次射门和4次成功过人,表现足够出色。

看台上的利物浦球迷激动不已

其实,克洛普在争冠的关键时刻仍敢于轮换,他是分轻重的。在克洛普看来,5月29日利物浦对阵皇马的欧冠决赛显然是重中之重,而与曼城争夺英超冠军,已经居于次要地位。毕竟利物浦已经丧失了争冠主动权,出现奇迹的前提是曼城要输球,己队还必须全赢。

可是,利物浦的替补球员做到了,如今他们就等曼城犯错了。四天之后,英超最后的第38轮比赛,利物浦将在主场迎战狼队,曼城则在主场与维拉交锋。维拉的主教练恰好是利物浦的前传奇球星杰拉德,他应该会尽全力助老东家一臂之力。尽管瓜迪奥拉执教曼城以来,率队六次与维拉交手保持全胜,不过近两次都仅以2比1险胜,可见赢球并非十拿九稳。不过利物浦也不必多想,尽全力击败狼队,做好自己就行。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赵亮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