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宣布加盟意大利斯坎迪奇俱乐部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07-03 12:56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07-0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北京时间7月2日,意大利女排甲级联赛斯坎迪奇俱乐部宣布,朱婷将代表该俱乐部征战2022至2023赛季意大利甲级联赛。

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

自从手腕手术成功后,朱婷一直留在欧洲养伤,期间除了在欧洲各地观看各种体育赛事外,也在积极寻找适合自己复出的俱乐部。

朱婷第一次留洋是在跟随中国女排获得里约奥运会冠军后,当年22岁的她前往土耳其加盟豪门球队瓦基弗银行队,其后三个赛季,她共为该队赢得8项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MVP收割机”。

2019年5月她离开瓦基弗银行队,回归国内联赛,时隔三年多,这位世界第一主攻手再次选择重返欧洲职业赛场。

据了解,斯坎迪奇队在2021-2022赛季排名意甲第四名,新赛季已确定参加意甲联赛、意甲杯和欧排联杯三项赛事。

根据该俱乐部官宣的阵容,谢尔班、华盛顿、贝利恩、马里诺夫、卡斯蒂等都是各支国家队的主力球员,阵容配置具有一定的实力。

朱婷在新赛季将身披4号球衣。斯坎迪奇俱乐部在公告中表示,“朱婷拥有非凡的高度和各种击球方式,被称为‘ZHUPER',是国际排联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届世界杯夺冠的球员,两次都赢得了世界杯冠军MVP的称号,她还是里约奥运会的冠军成员。”该公告还引用了朱婷的表态:“我很高兴加盟斯坎迪奇俱乐部,并迫不及待地想要重返赛场!”

参加高水平的欧洲职业联赛,无论对朱婷还是国家队都是有利的选择,目前唯一的悬念是,朱婷的手腕伤势痊愈后,能否在短时间内适应激烈的竞争。而朱婷刚刚伤愈就接到邀约,也证明了国际排坛对她实力的肯定。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